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带刀上车?拒绝安检?辛集南站民警有话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9-01-04 08:4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刘银 记者孟雄飞)石济客专开通一年以来,辛集南站派出所碰到过各式各样的旅客,也遇到过很多比较棘手的问题,但他们始终坚持尽职尽责,热情服务旅客,维护着出行群众的安全。

  在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辛集南站铁路公安针对比较常见的问题做了总结归纳,并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做以下几种“特色”旅客:

  “彩铃”旅客

  春运越来越近,外出还是返乡的旅客越来越多,但是,车站总能看到还有5分钟开车才急匆匆进站的旅客。

  “哎呀!怎么前面人那么多!前面能不能快点啊!都快要开车了……”

  “安检快点,别耽误我们上车!”

  这些话似乎成了“彩铃”旅客的“座右铭”。如果因为时间紧闯关而拒绝安检,铁路警方有权拒绝旅客进站上车。所以,请广大旅客提前半个小时进站候车,并配合安检工作,不做“彩铃”旅客。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进行安检。辛集南站派出所供图

  任性旅客

  “这么小的水果刀怎么不让我带上车啊,没有这个我怎么削水果啊?”

  “你们也有些不人性化了,我这刀子跟了我好多年了,能不能通融下?”

  “都是老乡,就帮帮忙吧,下次就不带了……”

  这些都是任性旅客常用语言。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及运输局、铁路公安局相关规定,对于超过5厘米的水果刀、剪刀不允许旅客带进站、上车,您可以委托亲友带回或者自愿放弃。铁路警方温馨提示,为了保证旅客们的出行安全,请大家配合车站安检工作,不做任性旅客。

  安检工作人员在对旅客携带的刀具进行长度测量。辛集南站派出所供图

  “马”姓旅客

  “马”姓旅客在生活中有个妇孺皆知的名字——马大哈。

  “哪位旅客丢失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请速到进站安检口领取。”

  “旅客林某某,请速到售票口,您的身份证在召唤你。”

  车站广播每天都会播报旅客丢失行李物品的信息。据了解,辛集南站铁路警方日常工作中捡到过大量钱包、手机、行李包,有的还有巨额现金、重要证件等等。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即将到来,车站客流大幅度增加,请各位旅客不要远离自己的行李包裹,看管好自己的钱包、手机和各种证件,不做“马”姓旅客。

  辛集南站派出所民警温情提示,铁路已成为目前群众最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广大旅客在享受科技的进步便利的同时,也希望能够积极配合车站工作,文明安全出行,享受美好旅途。

  丢失行李的乘客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辛集南站派出所供图​

关键词:辛集,派出所,旅客,辛集南站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