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粗心旅客错拿背包 铁警出手完璧归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7-19 12:17:00
分享:

在辛集南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丢失的背包完璧归赵。刘银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暑运期间,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开展了“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石家庄铁路警方积极响应,全心全力为旅客保驾护航。

  2019年7月17日下午18点30分,辛集南站派出所接到报警:D1635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称,在辛集南站下车的一名旅客将他的包拿走了。值班所长李月接到报警后迅速了解情况:D1635次列车从运城北始发开往青岛,报警旅客李某是从石家庄上车到青岛北站,他想拿自己的包准备补票到终点青岛站的时候,发现在自己放包的行李架上只有一个背包,与自己的背包相似,却不是自己的。

  于是乘客李某赶忙找到列车长反映情况,车长和乘警赶到,询问周围的旅客这个包是谁的,但都说不是自己的,有旅客称可能是刚刚在辛集南下车的一位女士拿错下车了,此时列车已经驶离辛集南站。这时乘客李某回想确实有3、4个同行人也是从石家庄上的车分别坐在他前后的座位,然后一起从辛集南站下车。车长和乘警对这个背包进行检查,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他们在包内找到一张名为郭某的7月12日D1644辛集南至石家庄火车票。

  所长李月只能通过这个不完整的身份证信息展开调查,通过客票系统获得郭某的身份证号,找到其地方户籍地派出所,但是该人是搬迁户。经过不懈努力,在辗转了3个地方派出所后,终于找到该人住所。随即赶往其家中,见到郭某本人时,问她是不是拿错包了。该人回家后还没动过背包,还没有意识到背包有什么异样,等把背包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才恍然发现自己拿错了包。

  晚上20点30分左右,李月赶紧通知乘客李某找到其背包的消息。得知自己的包找到了,乘客李某焦急的心也终于落定了,赶紧让他辛集的朋友到辛集南站派出所取包。经当面清点,包内有钱包、1637.1元现金、两张银行卡、身份证、一个U盘、一本书、一个信件、一袋化妆品和简单衣物等。李所长将包内物品完好无损的归还给乘客李某的朋友。而此时,距离旅客报警才三个小时。

  乘客李某和其朋友对铁路警方的工作表示肯定:“多亏了铁路公安才能找回自己的背包,铁警办事效率真高!”所长李月笑道:“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这里,石家庄铁路警方提示您,正值暑运,车上人员较多,乘车旅客一定要注意旅途安全,要记住自己包裹的数量和摆放位置,以免忘拿包、拿错包。

关键词:铁警,辛集南站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