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19个疫情防控电话公布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20-01-27 16:21:00
分享: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正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有序推进。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身边人的健康安全,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一、确认自身健康状况市民朋友,要注意均衡饮食、选择适宜的户外运动、充足休息、减轻压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经常彻底地用肥皂和流动水清洗双手,勤开窗通风,保证睡眠充足,营养膳食和坚持锻炼;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有发热、咳嗽、咽痛和全身酸痛等症状的病人接触,一旦自己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另外,也要注意家庭成员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二、请主动到所在乡(镇)、村(居)委会登记有关情况市民朋友,如您或您身边的人(亲戚、朋友、邻居)有从外地特别是武汉回来,请主动或提醒他人致电所在乡(镇)、村(居)委会登记和备案。并提醒他们主动居家隔离14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观察有无发烧症状,防止病毒潜伏传播。

  三、减少密集接触,做到不聚餐、不走动不参与社会活动,不聚餐、不拜年、不走动、不见面,就是对亲人们的最好问候,可采取电话视频拜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到外地出差办事的,请您和您的家人朋友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一定保留好车票、登机(船)牌,记清车次、航班(车船)号,乘车、登机(船)日期,乘车、登机(船)地点、换乘航班(车、船)时间,居住酒店及房间号等。一旦同车、机(船)有人发病,这些信息能够帮助确认您或您的家人朋友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四、请随时监测体温变化市民朋友可采取在家自测的方式监测体温。如有体温异常情况,请及时致电所属乡镇、村(居)委会或市卫健局登记备案,市卫生医疗机构将及时提供医疗救治。

  五、请勿隐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症状市民朋友,如您或您身边有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主动致电所在乡镇、村(居)委会或市卫健局登记和备案,并第一时间到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诊定点医院辛集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免感染家人及他人。

  六、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1、咳嗽或打喷嚏后,护理患者后、用餐前、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粪便后应及时洗手。

  2、外出时请佩戴口罩,购买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口罩,可选择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可以防霾的N95口罩,使用口罩前需清洁双手,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最好每2至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不要重复使用。

  3、避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包括在公共场合吐痰、接触别人的眼部、鼻子和口腔)和接触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

  4、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

  5、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

  6、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7、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七、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只要落实防护措施,定能遏制战胜疫情。在当前严峻形势面前,总有各种谣言不胫而走,它们与真相背道而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徒增社会恐慌,理应受到严厉打击和处罚。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持稳定心态,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渠道获取消息,不给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打赢这场战争给予最好的配合。

  祝您及家人幸福、健康!

  热线电话:

  市卫健局(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5399566

  市第一医院(定点医院):83229435

  各乡镇电话:

  旧城镇:83181301

  张古庄镇:83331141

  位伯镇:83310101

  新垒头镇:83271001

  辛集镇:83221428

  新城镇:83350001

  南智邱镇:83191301

  王口镇:83452020

  天宫营乡:87375010

  前营乡:83465700

  马庄乡:83366403

  和睦井乡:83371001

  田家庄乡:69138567

  中里厢乡:83442001

  小辛庄乡:83432001

  开发区:87372188

  鹿城社区:83297009

  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