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切断“传输链” 筑牢“入口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29 20:42:00
分享:

乘客在辛集火车站出口处接受体温检测。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时值春节假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因旅客流动时间长、范围大导致的风险陡然提升。在此情况下,辛集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高速口、火车站等地检测旅客体温,并组织出租车、公交车消毒,切断病毒“传输链”,筑牢疫情“入口关”。

  在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以及辛集南、辛集站,出口处均已配备了检测服务人员及体温检测设备,对通行人员进行现场检测,把好防疫防控“入口”关。市民出行虽然稍微耽误了些时间,但通过检测排除风险,都觉得是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的好事儿,纷纷表达了理解和支持。

辛集车站门口,专业医护车辆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记者李亮亮 摄

  自1月26日起,辛集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车已暂时停运,1月28日起,城乡及城市公交将暂时停运。出租车方面,对司机等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和培训,要求驾乘双方必须佩戴口罩方可运营。另外,安排司机每日使用消毒剂清洗出租车车厢,做好工作记录并放置“已消毒”标识牌,让乘客安心使用。

  出租汽车刘师傅告诉记者:“开始执行还觉得麻烦,想糊弄事儿,但一是上边查得严,乘客也监督着,关键是自己也意识到了出租司机在这里面的责任和风险后,按时上报体温、车辆全面消毒、佩戴口罩营运就都能自觉做到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实做到位。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