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全面排查 联防联控 辛集卫健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29 20:42:00
分享:

辛集市南智邱镇南智邱村对村民娱乐健身设施进行消毒灭菌。南智邱镇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辛集市卫健局积极应对、全面排查、联防联控、科学处置,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层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作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局全力履行协调职责,及时掌握全市最新疫情动态。要求各乡镇(园区)对武汉回辛人员进行排查,若出现发热等疑似病情,立即拨打120转运至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辛集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同时,市卫健局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口等交通出入地,设立检测点,对每一名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是否有无疫情接触史,对疑似与疫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制定了对确诊人员有过接触密切接触的人员启动集中隔离,送至隔离区隔离14天进行观察地应急措施。

市第一医院电工组连夜安装调试设备,保证一院分院按时投入使用。

  辛集市第一医院积极行动,门诊、住院仅开放两个入口,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做好24小时发热预检分诊,规范诊治流程。为适应定点医院要求,1月25、26日2天时间,在原华仁医院基础上进行改造,建成辛集市第一医院工业路分院。分院设有发热门诊、留观病区,并设置了检验科、放射科等必备科室,相关设备人员到位,配套设施完备。第一医院本部正常运转,其他病人就诊不受影响。

  市卫健局按照“疫情报告、科学救治、应急报送、信息发布通报、督导检查问责”五项制度,严格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