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严防疫情 辛集市倡议缓办简办红白喜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29 20:41:3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人有婚丧嫁娶,必办红白喜事,这是咱们老百姓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传统。然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这个传统就跟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冲突。办不办,怎么办?1月29日,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辛集市文明办、辛集市民政局联合发出了一份倡议书:

严防疫情、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支持配合我市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1、 喜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确实不能推迟的,要化繁为简、简化程序,要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人员集中发生交叉传染。请不要在近期,尤其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双方的感情。打算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

  2、丧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市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积极响应并配合党的号召,把举办时限严格控制在1日之内,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3、生日宴、定亲宴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宴、定亲宴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4、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要坚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防护方面做出示范引领,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5、红白理事会切实发挥好作用。各乡(镇、区)和各街村、各单位要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缓办、简办红白事。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

  辛集市文明办

  辛集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9日

  为加大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辛集市有关部门近期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停办、延期通知。

  辛集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发布了《关于当前安全培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当前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进行了调整。具体为:暂停各类安全生产培训和考试活动,立即停止培训班集中授课,此前已批准的培训计划全部延期执行;各培训机构要妥善安排,做好学员的咨询解释工作, 尽量采用互联网、微信、短信、电话等现代通讯方式,建立与培训学员的沟通联系;停止审批考试计划,近期不安排集中考试;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员不被感染;培训、考试工作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另行通知。

  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省民政厅工作安排,辛集市婚姻登记处取消原定2月2日(周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请近期所有婚姻登记当事人通过妇幼院的例行疫情检查后,再到登记大厅进行婚姻登记;在婚姻登记区域必须佩戴口罩。

  辛集市殡葬管理所发布通告,自1月25日起,暂停或限制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共聚集吊唁、治丧活动。

  辛集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发布通知,为减少人群聚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月1日(正月初八)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的春季大型就业创业招聘会暂时取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辛集市委、市政府正在把精力集中到防控工作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决策、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会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和健康,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响应,自觉配合,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