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公交、出租停运 群众如何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30 22:38:00
分享:

一位“壮士”策马扬鞭穿过朝阳路。记者 李亮亮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辛集市近日先后暂停了全市城际、市内公交及出租汽车运营。没有了公共交通工具,辛集的群众如何出行?

  假期最后一天,小耿就要返回天津上班了。时间还早,他在站前广场塞着耳机,哼着小曲,除了那个口罩外,似乎跟以往坐车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他告诉记者:“打不到车,今天是父母送过来的。听说辛集有了一个疑似的,也没敢让他们在这里久留,已经回去了,我自己等一会儿。”

李大哥接到父母准备开车离去。记者李亮亮 摄

  李大哥在辛集从事中央空调工作,今天父母从北京过来团聚,他特地到车站接站。“父母年岁大了,有公交也不放心他们自己坐啊,不接哪行?”他一边看着时间,一边不断地望向出站口:“接上了直接回家,哪儿也不去,除了憋得慌,这年过得比以前都轻松。”

  据负责战前广场清洁的袁师傅介绍,公交、出租停运并没有影响火车站客流,而且由于明天有的单位开工,人还多了一些。他说:“没有公交出租,大多是家里接送,过完年了,该来的还得来,该走的还得走。”

  下午一点半,教育路一处街心公园内很是安静,只有最南侧的球场传来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小吕在天津上学,回来后的假期却赶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往日的同学都选择了“家里蹲”,他却闲不住,天天到篮球场打球。“这一闹病,球场也没啥人,倒是挺安全的。”他对记者说:“辛集地儿小,去哪儿也是俩腿压马路,没有公交出租对我影响也不大。”

群众骑电动车到信誉楼百货辛集店购物。记者李亮亮 摄

  在永辉超市,刘大妈正拎着俩袋子出来,一个放前车筐,一个挂在车把上。她告诉记者:“小子出门开车,媳妇骑电车,我这岁数大,一般就是远了坐公交,近了自己溜达。今天买了点菜,得用车子推着点,要不杨方还真走不回去。盼着这病赶紧过去,还是有公交方便。”

  张师傅开了十几年出租车,昨天通知他们要暂停营运后,他一口气拉活干到了晚上12点。“多挣一个是一个,后边不知道要停多长时间呢。都是为了防止疫情,咱们也都支持市里的决定。”

  据记者了解,辛集市城际、市内公交及出租汽车恢复正常运营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中午时分,辛集市平安街几无行人。记者李亮亮 摄

关键词:停运,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