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出征武汉!辛集市5名勇士集结出发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房晓坤 沈艳云 娄雅坤
2020-02-05 23:37:00
分享:

辛集市5名勇士今日集结出征武汉。图片来源 辛集发布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辛集市积极响应河北省组建第四批护理专业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要求,着手组建医疗支援队伍。各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最终确定5名医护人员组成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2月5日下午,辛集市卫健局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宣誓:“我们庄严宣誓,忠诚履职、支援武汉,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不计生死,随时出发,这就是最平凡勇敢的“白衣战士”。他们的名字叫:张旺、崔晓晨、韩旭、牛洁、李超。

  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旺,2007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资深护师,他对待临床问题思路清晰明确,工作认真负责。当得到组建工业路分院的消息时,他主动请战,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去,一干就是10天。连家也顾不上回的他,紧接着又奔赴湖北疫情防控战场。

  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负责人崔晓晨,自2008毕业后便在市第一医院ICU病房工作。12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ICU工作经验。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

  市第二医院内一科副护士长韩旭,2010年毕业后便来到市第二医院内一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业务能力极强。

  市中医院内二科副护士长牛洁,2008年12月到市中医院工作,先后在急诊科、内二科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曾多次获得“优秀护士”荣誉称号,并于疫情爆发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长李超,1989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31年,工作兢兢业业,获得同事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作为这支医疗队的领队,张旺肩负重任,信心满满。他告诉小编:“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我们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百姓就多一份安康。我甘愿在一线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无怨无悔,无惧无畏,保证完成任务!这次我们要5人去,5人回,我一定把他们平安带回来。”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防护物品准备装车为了保证安全,辛集市为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准备了护目镜、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市卫健局局长刘占代表市委、市政府为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送行,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四批队员共有35人,队员都是临床内科护理人员,来自辛集市和沧州、衡水的17家市县级医院。抵达武汉后,他们将与我省医疗队第三批队员汇合,前往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服务。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