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助力武汉 】医嫂: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06 21:49:01
分享:

  辛集市5名医护人员集结出征武汉。图片来源 辛集发布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2020年2月5日,接到紧急驰援武汉的通知后,辛集市各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最终确定5名医护人员组成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其中就有来自辛集市第一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张旺和重症医学科护师崔晓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张旺全院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还提前对个人物资做了充分准备。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呼吸道传染病,作为一名曾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11年的护士,我理所当然冲在最前头!”

  自1月26日来到辛集市第一医院工业路分院(专门收治发热留观病人)分管护理工作以来,张旺迅速开展工作,吃住在医院,组建起一支护理铁军。接到紧急驰援武汉命令后,张旺匆忙回家取早已准备好的行李,与家人匆匆告别。临走时他爱人说:“我和儿子全力以赴支持你,等你平安回来。爸妈我会照顾好,你就放心吧!。”年幼的儿子也给爸爸送上了出征礼物——两块巧克力,让他去的路上吃一块,回来路上吃一块:“吃完两块,你就到家了。”

  “其实我们也是凡胎肉身,也知道艰难危险,但我是一名护士,使命在肩必须战斗到底!”有了亲人的理解、领导的关怀、战友的鼓励,张旺对打赢这场战“疫”充满信心。

  崔晓晨是张旺的同事,自2008年来到市第一医院后,一直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他技术过硬、业务熟练,尤其擅长安抚病人情绪,被病人称为疗身又疗心的暖男。

  疫情爆发后,崔晓晨第一个来到了发热门诊,给病人测体温、消毒、讲解防控知识,如铁人一般忙碌着,下班后还要去看望他护理的病人,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2月5日接到通知后,崔晓晨只用了十分钟的时间与家人简单告别,之后立刻回到医院踏上了出发的征程。崔晓晨父母高龄,二女尚幼,他的爱人背负起照顾全家的重担和对丈夫深深的担心,即使这样,她也没有过一句怨言。

  张旺、崔晓晨和其他三名同志一样,是辛集市最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但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而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