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党旗红】李新占:抗“疫”超长待机 服务全天在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08 10:16:18
分享:

李新占及村干部、志愿者坚守在疫情监测点。位伯镇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辛集市位伯镇众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抗疫魔,而南位伯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占就是其中一位。

  身先士卒,党员就要冲在最前

  南位伯村地处安新线两侧,石黄高速出入口盘踞其中,交通发达,车辆、人员众多。自疫情爆发以来,李新占事必躬亲,将阻断疫情传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他的调度安排下,路口执勤、来往登记、人员排查、村内消毒、巡查阻止村内人员聚集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为响应镇党委“党旗飘扬在一线”的号召,李新占发动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带领党员在疫情监测点树起党旗并重温入党誓词,要求支村两委党员干部必须常驻抗疫一线。

  “我们是共产党员,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李新占本人以身作则,每天守在村口监测点,无一天间断,坚持“超长待机,全天在线”。

  带头捐款,小流汇聚必成江河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用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李新占除了自己捐款外,还发动家人、亲属、党员、群众一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不遗余力。他说,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做表率,如果能带动更多的人为“战疫”出力,那疫情就一定能更早得到控制,胜利就能来的更早一点。

贾振高老人写的感谢信。位伯镇 供图

    

  全心付出,党旗树在群众心间

  李新占和南位伯村党员干部一道,在疫情防控中冲在最前线、一心为村民的行动,被村民都看在眼中,大家纷纷在微信群中点赞。84岁高龄的贾振高老人,更是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监测点。

  来自群众的肯定是对党员干部最高的褒奖。南位伯村用实际行动凸显了党员形象,将党旗牢牢树在了群众心间。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