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防疫动态】辛集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13 12:3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潜在风险,及时消除交叉感染隐患,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辛集市决定从2020年2月13日起,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具体通知如下:

  1、“退热、止咳”类药品指说明书中适应症或功能主治含“发热”“咳嗽”内容的药品(含各类化学药制剂、中成药等)。

  2、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下架封存“退热、止咳”类药品,同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提醒群众出现发热、咳嗽、上呼吸道不适等症状,应尽快到定点发热门诊检查就诊,接受正规医疗诊治,以免错判误判病情。

  3、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本通告的落实,发现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法从快从重查处。举报电话:12315。

  4、本通告执行期限视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此前,《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药品经营单位对进店购买发热、退烧药品、物品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实名登记升级为禁止出售和发热门诊检查就诊。为了您和大家健康安全,为了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配合。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