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小兄妹捐千枚硬币 大车城铸万众一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13 17:11:00
分享:

大车城村儿童为抗击疫情捐出自己的零用钱。南智邱镇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刘易昂、刘易瑶是亲兄妹,一个6岁,另一个才2岁。这天,兄妹俩一起来到了辛集市南智邱镇大车城村村口的检查站,将他们几年来积攒的零花钱都捐了出来。经过清点,有1元硬币40枚,5角的180枚,1角的780枚,共计208元。虽然钱数不多,可工作人员还是非常感动,不禁为他俩挑起了大拇哥。

  刘易昂、刘易瑶做得好,村里其他小朋友们也不甘落人后。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车城村还有56名青少年主动捐款,奉献爱心,用点滴小爱凝聚起大车城抗“疫”正能量。

  “本想用压岁钱买个大点的新书包,但看到别人都在献爱心,我当然也不能少。”

  “姥爷每天去值班,还说有很多人在帮他们,我也想帮帮忙。”

  “我虽小小年纪,但也有大大责任。”

  “早上起来,就赶紧拿着压岁钱送到值班的叔叔那里,他们辛苦了。”

  ……

大车城村文艺爱好者用画笔记录感人瞬间南智邱镇 供图

  话语虽然稚嫩,但孩子们的善行义举让人无不动容。为此,大车城村文艺爱好者积极创作了《点赞大车城村献爱心的小花朵》等作品,用画笔记录感人瞬间,共谱爱的赞歌。

  大车城村党支部书记李宗民对记者说:“连日来,除了有村民来捐款捐物,还有很多老党员、志愿者自发义务执勤,全村热情都很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相信凭这股子劲儿,这场仗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