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防聚集 寄哀思 辛集市清明节集中祭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叶 李亮亮
2020-04-03 10:28:33
分享:

辛集市开展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穆叶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穆叶 记者李亮亮)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4月2日,辛集市开展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共4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上午9时,音乐起,在辛集市殡葬管理所,一场特殊的集中祭拜、敬献鲜花仪式正在举行。主祭者为逝去故人献上祈福灯、鲜花美酒、花篮、祈福丝带等,并在殡葬管理所负责人带领下,全体祭扫人员,集体行三鞠躬,表达对逝者的缅怀悼念之意。

辛集市开展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穆叶供图

  辛集市殡葬管理所所长胡月通告诉记者:“保护好自身的生命与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也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这也正是我们举办这次免费代理祭扫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今年,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或许存在某些方面的不足。但从长远来看,以后能够回家亲自祭扫的人会越来越少,网上祭扫和代理祭扫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欢迎。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祭扫活动通过快手等APP进行了网上直播,还可以收看回播。

  缅怀先人,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受疫情影响,辛集市暂停清明祭扫等群体性聚集活动。为缓解家属对逝去亲友的思念,大家还可以通过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经典诵读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