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殡仪馆举行清明节集中代理祭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02 09:0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辛集市暂时取消清明祭扫等群众性聚集活动。为了缓解家属对逝去亲友的思念,辛集市于4月2日在市殡仪馆举行清明节集中代理祭扫活动。

  为此,辛集市文明办、辛集市民政局联合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1、倡导文明追思祭祀。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采用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经典诵读等形式祭拜。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网上祭祀二维码。

网上祭祀流程图。

  2、倡导网上祭祀。市殡仪馆自3月27日起开通免费网上祭祀通道,广大群众可通过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纪念馆,点击“添加”为先人创建纪念空间便可进行网上祭扫。关注微信公众号“辛集发布”,回复“祭祀”或“清明”,也可以进入纪念馆。

  3、倡导安全有序祭祀。市殡仪馆已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可委托市殡仪馆代为祭扫。及时劝告外地亲友暂不回乡祭扫,不组织参与宗族性聚集祭祀。

  市殡仪馆将于4月2日上午9点,展开一次集体祭扫,通过敬献花篮、鲜花、追思会等礼仪,代家属表达追思之情(辛集发布将对集体祭扫进行现场直播)。

  对清明节期间确有取走骨灰安葬需求的、新逝骨灰寄存业务的,限直系亲属2人,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做好防护及身份证登记后,正常办理并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4、倡导绿色环保祭祀。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自觉做到不在街道、小区、公园、广场、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抛撒冥币、燃放鞭炮、焚烧高香,不违规用火,避免各类安全事故,保持环境整洁有序。

  全市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让清明更“清明”,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殡仪馆服务电话:0311—83222844,0311—83291526。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