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欢迎回家!辛集市1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解除隔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02 03:58:15
分享:

辛集市第一批、第二批1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4月1日,在结束了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辛集市第一批、第二批共计1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解除隔离,顺利回家!

  上午9:30,辛集市卫健局、各医院工作人员以及众多队员家属就赶到维也纳酒店,等待英雄归来。

孩子们早早来到酒店等待。记者李亮亮 摄

  欢迎仪式上,辛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张旺汇报了工作情况。他说,经过14天的隔离休养,所有队员状态良好,精神饱满,此次支援武汉任务,无一人感染,无一人掉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辛集市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在武汉的日子里,大家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生命守护生命,以责任诠释担当,时刻激励着后方全体干部职工奋发作为、不断前行。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好精神状态,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及时总结宝贵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奋勇担当尽责,继续在工作岗位做出新的贡献。

  自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分别已近两个月。父母,儿女,丈夫,妻子……一家人紧紧拥抱,这一刻,欢笑和泪水胜过了千言万语。

耿学玲全家合影。记者李亮亮 摄

  耿学玲的丈夫王帅告诉记者:“隔离期间时时都在牵挂她,想念她。现在隔离期结束了,挺高兴的。身为医护人员能去武汉,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们全家都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

  韩旭家属吕继业表示,奋战在一线的人付出了很多,他们都是最棒的!

李超的妻子带着小儿子迎接丈夫回家。记者李亮亮 摄

  李超将自己的小儿子高高举起,亲了又亲:“隔离期间我们各项指标都正常,核酸检测也都是阴性。上月18号回来就没敢让孩子过来,怕他哭。现在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感觉真好!”

女儿为牛洁送上一个吻。记者李亮亮 摄

  此次支援湖北15名队员分别于2月5日和2月15日抵达武汉开展救治工作,共计护理870余名患者康复出院。3月18日,英雄们完成使命,光荣凯旋。

  另据了解,辛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也将于本月3日解除隔离,全部回家。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