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镇李运爽挑战“学习强国”:70分钟1037道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露 李亮亮
2020-04-08 16:31:5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王露露 记者李亮亮)“本次答对1037题,能力爆表,全部通关!”近日,辛集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科员李运爽晒出一张“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

  关的截图,她用时70分钟,平均每道题大约耗时4秒,完成当前题库的全部题目,获得众人点赞。

  33岁的李运爽是辛集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科员,平时在做好全镇疫情信息登记工作的同时,还兼顾着全镇计生工作。在2019年6月,李运爽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后,很快喜欢上挑战答题这个模块,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答题学习。

  李运爽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办公室,平时工作比较繁琐,我就利用午休、晚上睡觉前等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学习强国。”

  挑战答题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了激励学员的学习乐趣而开设的竞赛答题,每道题只有30秒答题时间,答错一题仅有一次“复活”机会,再次答错就要重头开始。

  为何李运爽“挑战答题”会这么厉害?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她也只能答对3至5道题,遇到不会的题目,就去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学多练的李运爽在4月1日19时44分,完成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栏目的首次通关。

  李运爽对记者说:“当时挑战答题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单位很多人都在学习挑战答题,答题也不断创新高。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就开始一天天的尝试,一天天进步。那天晚上,我一道接着一道地答题,突然就显示通关了,当时特别兴奋。”

  活到老,学到老。作为镇上的“挑战答题”达人,李运爽的学习热情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大家经常交流学习心得,提高理论素养,加强知识储备,形成了崇尚学习、主动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辛集镇计生办主任刘茶说:“李运爽学习能力好,工作认真负责。自从李运爽来单位后,每天都带领大家一块学习、探讨。因为她,所以我们镇学习强国氛围特别好,学习热情也特别高涨。”

  如今在辛集镇,学习强国积分过万的人比比皆是,“挑战答题”数目动辄破百,“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空前浓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无止境、学必有成”的新时代学习精神。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