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李亮亮
2020-04-19 10:52: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记者李亮亮)4月17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督导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凝聚社会治理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市领导范玉柱、乔紫超、刘士民一同督导,市委办、组织部、文明办、鹿城社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清河湾、方碑东、康建、采五、体育场、朝南等社区,实地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一共有多少名党员?”“党组织活动怎么开展?”“社区有多少户居民?”“便民服务事项有哪些?”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与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中,王现坤强调,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一定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加强社区监管,强化用心用情服务,稳步推进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构建“党建+物业”互联互动体系,为社区管理注入“红色基因”,切实解决社区群众尤其是特殊家庭成员、老旧小区居民等身边的“关键小事”,将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做到以 “党旗领航”助社区共建、以“红色物业”促服务升级;要以社区网格管理为基础,积极整合各类信息系统和资源,构建统一的社区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加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信息化管理,做到建好阵地、管好阵地、用好阵地;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三创四建”工作,加快社区建设步伐,强化宣传教化,引领文明新风,培育文明市民,争创全省乃至全国文明社区,厚植城市文明土壤,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