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应急管理局:确保全市年度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云川 李亮亮
2020-05-10 21:42: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袁云川 记者李亮亮)近日,辛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暨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总体工作,对2020年突出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机构改革,职能转换,全局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的态势,全市2019年全年工矿商贸行业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应急救援和灾害防治工作也取得预期效果。

  在肯定工作成绩同时,会议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体现在:应急管理能力亟待提升、监管执法仍需持续深化、有关议事协调机构整合不深入,协调联动机制、制度体系还不完善,工作前瞻性有待加强。会议指出,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做到“三个始终”,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做好重特大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关键年,全局各分管领导、科室、中队要根据2020年工作目标建制度、补短板,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按照省厅制定的各项工作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辛集市的工作方案,持续开展高风险行业、事故多发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认真履行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职责。三是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持续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应急指挥直接决定应急处置水平,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查找短板不足,加快完善运行机制,形成完整的链条,做到指令清晰、执行有力。要认真做好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切实提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要加快应急演练步伐和频次,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四是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在常态化执法计划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和突击检查等形式,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监察执法不是“一罚了之”,还要做好“互联网+监管”行为数据录入工作。五是做好防汛抗旱和自然灾害防治、救助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雨水偏多,要发挥指挥部调度作用,针对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汛期前的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严防“带病入汛”。

  会上,在播放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后,党委书记、局长耿建合做了干部作风警示教育讲话,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