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施行首日 辛集交警严查“一盔一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6-02 03:02:00
分享:

辛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劝导查究行动。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1日起,辛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劝导查究行动,重拳打击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辛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全市交通出行规律,​加大对各重点路段、时段的路面巡逻检查力度,筑牢安全驾驶防线,形成严密的道路防控网络。

未系安全带的司机被交警拦下。记者李亮亮 摄

  9时37分,在市府街与兴华路交叉口,交警发现一辆奔驰轿车的司机未系安全带,将其引至路边接受处理。

  司机向交警解释道:“我这刚从旁边银行开出来,还没来及系,就被查住了,这次就别罚了吧?”对此,交警向其耐心地解释了不系安全带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对该司机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违法司机接受交警处罚。记者李亮亮 摄

  在执法现场,交警还对车内乘客未系安全带以及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导、教育。

  除了路面巡查,6月1日起,辛集交警还全面开启了电子警察,全天24小时抓拍机动车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一名市民佩戴头盔骑行。记者李亮亮 摄

  据了解,电子警察的全面启用,将有效缓解路面警力不足的现状,将确保“一盔一带”行动全面执行,同时保证道路通行顺畅。

电子警察抓拍到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辛集交警供图

  此前,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一盔一带”政策,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辛集交警持续通过公众微信号、主题活动以及街头广播、展板等,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助推交通参与者养安全出行的习惯。

关键词:辛集,交警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