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青少年学生将接受近视防控公益筛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6-06 22:13:00
分享:

辛集市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基地在复明集团成立。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6月5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为保护青少年学生及复转军人眼健康,辛集市于今日启动了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公益行动、关爱复转军人的眼健康公益普查行动。

  民建河北省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设立全国爱眼日的目的是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预防眼疾。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充分利用制度优势,发动全民参与,做好这件关乎中华民族素质的大事。

  辛集市政协副主席崔文英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要建立健全责任制,提高近视防控专业保障水平,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有效防控模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宣传动员,全力推进全市近视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辛集市启动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公益行动、关爱复转军人的眼健康公益普查行动。记者李亮亮 摄

  辛集市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基地在复明集团成立,下一步,将对全市青少年学生开展近视防控公益筛查、数据监测及近视防控课题研究,为青少年学生的眼健康保驾护航。另外,活动还将对志愿参军的有志贫困近视青年,给与免费的准分子近视手术,对批准入伍者,给予助力国防慰问金1000元;对服役期间有贡献的退役军人进行免费眼健康基础检查。

  据了解,复明眼科医院集团于今年3月成功注册全国无地域企业集团,实现了集团几家医院及下属公司的经营管理集团化,将有利于更多的资金、人才等资源投入到教、科、研中,为辛集市眼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技术与服务。

青少年学生接受眼部检查。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此外,北京医院·辛集和平眼科医院眼科医疗联合体暨眼科专家远程门诊也与今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医院眼科专家、和平眼科医院负责人先后致辞,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医联体新的工作模式,让每一位患者都能享受好的医疗资源和就医服务。

与会人员到远程门诊进行实地参观。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通过平台,广大眼疾患者在辛集便可通过现代通讯技术,“面对面”接受北京医院眼科专家的治疗,检查数据及影像可直接呈现到专家面前,真正实现了“不出远门,轻松看专家”的就医福利。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