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1500台农机“显威” 辛集麦收进度近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房晓坤 李亮亮
2020-06-13 11:41:00
分享:

收割机在新垒头村麦田收割作业。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房晓坤 记者李亮亮)在辛集市新垒头村村南的一片麦田里,麦浪滚滚,机器轰鸣,收割机所到之处,麦子已成为沉甸甸的麦粒,被农民们忙着装车运走,田间地头一片人欢机唱的丰收景象。

  新垒头村村民董英书种植小麦已经有30多个年头,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雨水虽不算多,但是下得很及时,亩产能到1200斤,比去年多200斤。”

  随着收割机的轰鸣,辛集市70.1万亩小麦自6月7日起陆续进入了收割期。

辛集镇赵庄村小麦收割。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今年麦收,辛集市共出动1500多台农机助力,一台台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翩翩起舞”。农机手们将根据片区实际情况,成熟一片收获一片,大大加快了小麦收割进度。

  为进一步提高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杜绝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10日,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机服务合作社和农村集市,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实地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等方式,向广大农机手宣传农机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广大农机手严禁歇人不歇机、疲劳驾驶、违规操作等行为,确保安全高效的农业抢收抢种作业。

经济开发区佃士营村防火宣传巡逻员在田间巡查。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咱们赶紧看看麦田里还有没有电线,别漏电起火”“我刚在路上看见一截没熄灭的烟屁股,赶紧掐灭了”……在经济开发区佃士营村,几位带着红袖箍的防火宣传巡逻员在地头开上了“碰头会”。

新垒头镇召开“三夏”暨禁烧工作会议。赵帅 供图

  近期,辛集市各乡镇区在统筹做好麦收的同时,下大力气开展防火禁烧宣传,全力保障麦收期间实现“零火点”。

  辛集市领导十分关注“三夏”生产工作,6月10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等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调研指导。

董英书正在将小麦装车。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小麦收购价格如何?”“亩产量能达到多少?”在马庄乡回生村麦收现场,市领导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机服务、小麦收成、作物产量、市场售价、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情况,和大家一起算起了粮食生产账。

  市领导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农业现代化水平,确保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截至6月12日,辛集市共完成小麦收割逾30万亩,预计17、18日左右全部收割完毕。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