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为辛集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9-10 08:52:36
分享:

辛集市教师节座谈会现场。辛集发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辛集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对全市广大教职工多年来的耕耘浇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领导田军、张勇、范玉柱、张立明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教育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校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教育局负责同志关于教育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以及部分学校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的典型发言后,王现坤与大家亲切交流,问工作、聊经验、谈感想,详细了解大家的日常工作与生活,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为辛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王现坤指出,近年来,辛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把重视教育落到行动上,优先地位不断巩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也凝聚了各位教师的心血和汗水。

  王现坤强调,抓好教育教学,一要持续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市域学校布局,谋划建设更多质量高、环境好、硬件强的中小学、幼儿园,同时进一步重视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引进高等教育,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更好基础。二要持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领导力,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到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履职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探索教育规律、创新育人手段,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教书育人这个神圣的职责实实在在地扛在肩上。四要持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从根本上、源头上做好铸魂聚力、强基固本、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工作,坚决防止错误思潮向学校渗透,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占领学校教育阵地。五要持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学生安全及学校周边的综合治理,保障学校正常秩序,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六要持续加强教育工作合力,不断强化党的领导,细化部门职责,切实尊师重教,共同推动辛集市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重塑新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建设教育强市的雄心壮志,让尊师重教、兴教助学在辛集大地蔚然成风;要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着力打造具有辛集特色的教育模式和品牌,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擦亮辛集教育的名片;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市委副书记张勇就切实抓好我市教育事业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