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10-15 16:31:52
分享:

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辛集市拉开帷幕。王微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 张思瑶)10月15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辛集市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银保监局、中共河北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于今年8月全面启动,共接收报名项目近3000个。经过资格审核、初赛评选,共有131个项目进入决赛,角逐各个组别的奖项。本次大赛共4个赛场,每个赛场6名评委,确保评委评审工作公平公正,确保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开幕式上,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辛集市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实施“科技强市、人才兴市”,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特别是通过连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先后涌现出叁迪公司3D曲面玻璃盖板黄光光刻工艺、华纺纳米公司公共交通系统抗病毒纳米过滤材料等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转化力的优秀成果,青年创客的创新创业激情进一步点燃,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为辛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注入了澎湃动力。

各市参赛队伍旗手展示风采。王微微 摄

  王现坤指出,本次决赛是辛集市连续第二年承办,将有131个创业团队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参赛项目更多、涉及领域更广、创业层次更高,必将成为全省创新创业青年欢聚交流的盛会,成为全民融入创新创业、共同助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他表示,下一步,辛集市委、市政府将以承办本届大赛为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政策、搭建平台,为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希望广大创客朋友,坚持把目光投向辛集,把创新成果留在辛集,把希望播种在辛集;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帮助和指导广大青年朋友踊跃创新、大胆创业,并积极为我市引进更多创新创业项目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助力辛集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致开幕辞,并向全省广大青年创客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肩负起创新创业的时代责任,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机遇,找准方向,用好政策,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发作为、实现价值,争做时代先锋。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决赛项目展。王微微 摄

  在全场人员的见证下,孙贺、赵勋、张占圈、王现坤、田军共同开启决赛启动装置,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正式启幕。

  开幕式上,大赛评委会代表、国家双创委首批创业导师、教育部首批优秀创业导师、河北省首批优秀创业导师张建军宣读誓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大赛以及辛集市宣传片;人屏互动秀《创享世纪》引爆全场;各参赛队旗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参赛队誓词,上台展示风采。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决赛项目展,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概况、特色亮点、应用领域、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等,鼓励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