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车驾管业务1月6日起须预约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1-06 12:0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自2021年1月6日起,辛集市所有车驾管业务采取互联网线上和人工窗口预约2种方式办理。

  1月5日,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关于采取互联网和人工窗口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公告》,倡导广大机动车车主、驾驶人和考生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办结、邮政寄达。凡可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原则上人工窗口不予受理。

  一、互联网线上办理业务

  (一)办理业务类型

  1、机动车业务12项:新车注册登记预选机动车牌号、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个人名下)、申领免检标志、补领机动车号牌(个人名下的小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换领机动车号牌(个人名下的小型汽车、小型新能源)、补领机动车行驶证(个人名下)、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个人名下)、补领检验合格标志(个人名下)、临时号牌申领(个人名下的新购车辆)。

  2、驾驶证业务6项: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超龄换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网上审验教育。

  3、违法处理业务2项:违法处理、罚款缴纳。

  4、特色服务1项:一键挪车(交管12123)

  (二)办理方式

  通过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e.122.gov.cn)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

  二、人工窗口预约办理业务

  (一)办理业务类型

  1、机动车业务8项: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解除抵押)登记、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变更登记、补换领号牌(单位小型车号牌和所有大型车号牌)、互联网单位用户注册、核发机动车年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上线检验)。

  2、驾驶人业务2项:驾驶证转入(C本)、驾驶证降级。

  (二)办理方式

  实行提前预约、属地管辖的模式,经办人凭网上预约记录或电话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相应分、县(市)车管所办理,跨属地管辖区域或无预约记录不予受理。

  各县(市)车管所:办理本县(市) 区域内车驾管业务。

  (三)预约方式 为减少群众聚集和等候时间,以小时为单位限定预约数量,可通过微信预约,具体方法如下:通过“石家庄交警”、“石家庄车驾管在线”、“辛集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车驾管业务预约程序办理。

  三、开通应急业务绿色通道

  各分、县(市)车管所为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以及运输疫情防控物资、民生保障物资,城市运转物资的车辆和驾驶人开设绿色通道,实行“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

  四、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

  自1月6日起,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15天,具体恢复时间另行告知。

  五、办理业务注意事项

  1、现场办理业务的车主和驾驶人应做好个人安全卫生防护,确认近期未到过疫情高发区,且未与疫情高发区人员接触;确认近期无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症状,如有谎报、瞒报情形,将按照相关法律追究责任。

  2、办理业务群众应遵循“一事一人”的办事原则,无关人员请勿陪同。

  3、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确定无异常后,方能进入办理场所办理业务。

  4、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按照顺序依次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排队等候必须保持间隔1米以上距离,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就坐,防止交叉感染。业务办理完毕,请立即离开办公场所,不要聚集和逗留。

  5、保持业务大厅环境整洁,严禁乱扔纸巾、口罩或其他垃圾。

  6、非办理业务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办理场所。

  咨询电话:12123。

关键词:交警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