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治理违法停车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8-12 22:41:19
分享:

利用便道新施划的停车位。穆叶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破解停车难问题,辛集市自今年6月份以来,新增1300余个停车位,全力改善城区停车秩序,方便群众出行。

  在古城新天地小区北侧的兴华路便道上,新规划了25个停车位。车辆一改往日的杂乱无章,均按照箭头方向有序停在车位中。此外,该小区前的民安街上也将施划停车位,有效缓该小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据了解,辛集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为9.78万辆,现有停车位数量11.1518万个,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在新增停车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自8月11日起至10月31日,在主城区开展治理违法停车专项行动。主要内容为:

  1.所有机动车辆必须停放在停车泊位内,有箭头标示的按标示停放,严禁压线、逆向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内,按序停放,严禁随地停车,不得占用机动车泊位停放;严禁在盲道上停放车辆;

  2.未施划停车泊位道路不得停放车辆;人行道上无停车泊位的严禁停放机动车。沿街门市店铺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自觉保持店前进出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3.严禁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严禁停放僵尸车,一经发现,依法拖移;

  4.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设置、拆除、占用、挪用停车泊位;

  5.严禁在消防通道、公交站点、交叉路口周边停放车辆;

  6.对于临时停车的,驾驶人不得离车,待乘车人上下或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对拒绝驶离的,依法处罚;

  7.专项行动期间,交警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对违停车辆依法采取拍照或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或拖移车辆等措施,予以处罚。

关键词:交警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