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交警的警察节:守护群众安全最有意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1-11 14:09:4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适逢周日,辛集的交警们是如何度过这一特殊节日的呢?


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严查出市车辆。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在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安新中队民警尚胜红一会儿指挥出市车辆停车受检,一会儿为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忙得不亦乐乎。

  一位老大爷由家属陪护,打算去石家庄市的医院看病。尚胜红告诉他们,根据要求,病情急重且外埠有公立医院接收的,方可通过高速离开辛集。尚胜红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重,如果老爷子不是急难病症,为了自己、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咱们还是等等再去。”

尚胜红耐心为群众讲解车辆通行政策。为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指挥老爷子一家的车辆掉头返回后,尚胜红告诉记者:“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我们与卫生部门配合,对进出辛集市的所有车辆进行检测。车辆进出辛集市都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测温、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一律劝返,不予通行。”

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对进市车辆进行严格管控。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对于首个警察节却不能庆祝和休息,尚胜红表示:“警察节不是我们休息的时间。我们坚守岗位,保障全市群众的健康安全,就是最有意义的庆祝方式。”

392省道衡水辛集交界处排起了车龙。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392省道是辛集市中南部重要的东西过境道路,日常车流量大。虽然因为疫情近日车流减少,但在省道衡水辛集交界东西双向,仍然排起了长长的车龙。衡井中队民警刘喜悦脚不沾地,一辆一辆地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和相关个人证件,并引导车上人员下车测温、登记,对符合要求的车辆予以放行。

  “我们站点车流量大,尤其是重型载货汽车较多。我们严格按照指令执行,对有近日核酸检测证明,测温正常的车辆,允许进出,在确保疫情防控效果的同时,保障民生物资的正常运输。”刘喜悦告诉记者:“今天是警察节,节不重要,警察俩字才是我们的本分。服务群众,确保安全,我们这节过得充实。”

爱心志愿者为交警送来了矿泉水和方便面。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正在记者采访时,爱心志愿者王平等两人为交警送来了矿泉水和方便面。他告诉记者:“现在天寒地冻,交警同志因为疫情防控24小时坚守在衡辛交界站点,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不,我们给交警买来矿泉水和方便面,表达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防控新冠疫情流入辛集或向外扩散风险,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8日发布通知,当日起任何人员离开辛集市域,均需持三日内有效阴性核酸检测证明。

关键词:交警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