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领导督导城市排水、管廊清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熊 张思瑶
2021-05-17 15:47: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将出现降雨天气。城市排水系统是否畅通、管廊清淤工作进展怎么样等问题,市领导时刻记挂在心上。5月14日,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张立明前往辛深泵站、东部排渠泵站、六前泵站和古城大街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管廊清淤进展情况和雨污分流工程施工情况。市委办、政府办、交通局、住建局、水务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进展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任务?”“闸和泵都检查好了吗?”在辛深泵站、东部排渠泵站、六前泵站,市领导一行都认真听取关于管廊清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强调,各级部门要始终绷紧城市防汛排涝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排大涝,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管廊清淤工作,确保城区排水管网畅通,避免雨季来临时城市发生内涝;要未雨绸缪,抓紧做好泵站闸、泵等基础设施的检修、调试,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正常使用,切实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派人手连夜作战,确保在雨水天气到来前高质量完成清淤工作,为全年防汛排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古城大街与工业路交叉口,机械轰鸣,雨污分流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市领导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市领导强调,雨污分流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雨污分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加强工地管理,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增加人力物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投用。(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