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晓天 富心迪
2021-06-30 16:31:21
分享:

辛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娄亚坤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百年风雨踏歌行,百年沧桑壮征程。6月30日上午,辛集市在市公安局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向“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大会并讲话。娄亚坤 摄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辈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赓续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大会。杨捷、王铁仁、姜保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出席大会。

  上午九时,田军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市委副书记杨捷宣读《中共辛集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市委决定,对全市98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接受颁奖。娄亚坤 摄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分组登上主席台,接受市领导颁发证书、奖牌、纪念章。

  王现坤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王现坤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矢志不移,100年艰辛探索,100年铸就辉煌。这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也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日益坚强成熟、创造人间奇迹的100年。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现坤指出,伴随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辛集市同样走出了一条辉煌之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市人民艰苦创业,拼搏进取,辛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日益幸福美满。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辛集人民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我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现坤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党绝对忠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决不打任何折扣、搞丝毫变通;要始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用坚强的党性武装自己、用顽强的意志塑造自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王现坤强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认真服务群众,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尽心竭力地办好各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接受群众监督,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始终做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真正把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绩镌刻在群众心里。

  王现坤强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勇争一流。要解放思想争一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勇于突破,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创特色、出经验、成亮点,努力形成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辛集模式、辛集路径;要高标定位争一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崇尚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努力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逢旗必夺争一流,强化第一意识、夺旗意识,以“走在前列、争当排头”为工作目标,以敢为人先、事争一流的精气神,真干、实干、苦干,以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实际成果,展现共产党员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让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熠熠生辉,让鲜艳的党旗在辛集各条战线高高飘扬。

  王现坤强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攻坚克难。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时刻把党员的初心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要较真碰硬破难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问题解决掉、解决好,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的出来,以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让群众信服、让群众跟随;要统筹协调善攻坚,学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破解难题的“金钥匙”,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首创精神,注重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向群众学习、以群众为师,汇聚形成强大力量,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王现坤强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为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要不断增强奉献精神,始终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辛集父老乡亲的幸福指数;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用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自己、警醒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把住第一道“关口”,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田军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辛集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进一步创新方法、落实责任、增强活力,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娄亚坤 摄

  各乡(镇、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旧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龙告诉记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得这份殊荣,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我要向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学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卫生健康局党办室主任郭艳爽对记者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卫健系统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全系统上下夜以继日的坚守一线,保持了我市一方净土。我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带领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旗增光添彩。”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田家庄乡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恒春表示:“我入党53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5年,我感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会带领东张口村全体党员、全体村民,继续紧跟党的步伐,把全村经济搞上去,把产业做好,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全国技术监督系统先进工作者冯祥郡说:“我是1969年9月入党,在40年的工作当中,一直受着党的培养。可以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内心非常激动,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永远跟党走。”

关键词:建党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