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督导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董燕 冯磐毅
2021-08-25 22:44:44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董燕 冯磐毅)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实地督导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精准施策,切实解决问题,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杨捷、乔紫超、赵建明、田亚宗一同调研。市委办、住建局、鹿城社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运管所宿舍、鑫苑北区、党校宿舍、种子公司家属院、佳和小区等老旧小区,实地察看了改造工程落实情况。“小区现在下雨天还存水吗?天然气通了没有?”每到一处王现坤都仔细询问小区改造方案、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并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

  王现坤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立足实际、提升标准、优化方案,科学制定改造措施;在加强路面、墙体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因地制宜进行绿化亮化,实行管网雨污分流,合理规划停车位,做好门禁、监控、路灯、健身器材配套建设,提升小区品质和档次;施工方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项目改造;要加强后续管理,坚持共建共享,完善规章制度,引导居民养成不随意堆放杂物、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调动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体系,真正让老旧小区改造成果造福于民。

关键词:民生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