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督导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冯磐毅 穆叶
2021-09-06 16:59:0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冯磐毅 穆叶)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9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深入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调研辛集市棚户区改造、医保直接结算、公交一卡通使用和托幼机构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积极推动辛集市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建明一同调研。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彰显城市“温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事关万千百姓幸福生活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目前辛集市已完成古城新天地B区、九街南区、都大营共计877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在古城新天地B区,王现坤实地查看棚户区改造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房证以及后期规划配套等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协作配合,按期完成各项改造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现坤一行还来到市中医院、公交站和大风车幼儿园,就医保直接结算、公交一卡通使用和托幼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时刻把改善民生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惠民利民实事落到实处;要完善异地就医报销工作流程,简化报销手续,更好方便异地患者看病就医;要全力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多措并举,提高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便民利民知晓率,切实让市域内和市域外的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安全快捷、惠民便民、高质高效的交通服务。

  市委办、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交通局、发改局、行政审批局、卫健局、医保局、辛集镇、鹿城社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民生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