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电动车实名登记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张松
2021-08-30 18:54:5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松)为了加强辛集市电动车管理,优化交通秩序,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解决交通事故的赔偿等社会难点问题,辛集市电动车防控中心自5月起开展电动车实名登记上牌及物联网防盗工作。

  电动车登记备案后,一旦车辆被盗,公安部门可以通过车辆安装的定位芯片追踪被盗车辆,实现快速追车破案,从而实现防范电动车、摩托车盗抢犯罪和交通管理双重管控功能。

  据了解,两个月来市电动车防控中心为群众找回丢失被盗电动车17辆,保险理赔50余起,并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涉电动车违法犯罪10余起,全市电动车丢失被盗案件显著下降,为规范全市的电动车管理,优化交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电动车车主秦盼告诉记者:“我感觉上这个牌,挺好,一是安全,有了这个牌子,有保证,二是有咱这个芯片,咱怎么丢的电车,能找到。”   

  据电动车防控中心负责人陈长青介绍:“从五月十八号正式开始这项工程以来,已经追回了十几辆被盗的电动车,同时通过第三方机构,给多个客户进行了电动车理赔,下一步,将继续在辛集市的七乡八镇,给电动车上牌,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进来。”

关键词:民生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