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人大代表带着民意上“两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露露 穆叶
2022-01-21 16:51: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露露 穆叶)辛集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更好履行代表职责,连日来,辛集市人大代表充分倾听和反映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充实完善议案,把基层民意带到两会上。

  吴晓烁是辛集市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获得过“美丽河北·最美辛集人”之“最美退伍兵”、诚信经理人、诚信企业家、河北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记者见到吴晓烁时,他正在就如何发挥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征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努力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人大代表、市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晓烁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担负着辖区居民基本医疗和卫生保健、预防工作,可以为居民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医疗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深刻地感受到基层社区服务的重要性。因此,我将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能,广泛听取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这次两会,我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加强社区医疗卫生建设,发挥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内容,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和吴晓烁一样忙碌的,还有辛集市美丽荷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孟晓,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市“两会”。从事园艺工作十余年,孟晓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履职期间,孟晓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通过调研、联系群众等形式,尽心尽力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始终做到心系农民、为民发声。

  人大代表、市美丽荷家庭农场负责人孟晓说:“我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市人大农经工委专委委员,我感到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次大会,我将如何推动农村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议案带到大会上,努力当好农民的‘传声筒’,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为农民富裕富足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基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