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镇:提升服务水平 助推小区新蝶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露露 王鹏
2022-04-19 00:25: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露露 王鹏)物业管理,涉千家万户,直触百姓切身利益,为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解决当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服务不到位的实际问题,连日来,辛集镇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民声、化民怨、解民难,物业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不断增强。

  物业工作人员与居民进行沟通。王露露 供图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中国银行宿舍作为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改造前小区不仅环境脏乱差,还无人管理,存在安全、消防等不少隐患。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房屋、平整宽阔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内外兼修”,美丽蜕变。

  小区居民周曼说:“我们小区改造以后,尤其是国禹物业公司入驻以后,我们小区有了很大的改观,通过改造,小区环境变美了,住着特别舒心。”

  物业服务行业不仅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重要内容,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辛集镇对物业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入户走访,严格执行四方联动,即一个社区、一个驻区单位、一个物业公司、一户居民,并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围绕群众需求和诉求细化方案,成功引入国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小区,努力解决居民居住生活的后顾之忧,居民的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国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孟宪津说:“我们国禹物业公司是2021年12月份成立的,成立国禹物业公司主要是为社区服务,经过多方沟通,对中国银行宿舍进行改造,改造之后我们也把物业管理接收过来,为了让住户满意,我们除了日常的垃圾清扫、安全管理之外,还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模式、健康医疗等服务。下一步,我们与辛集镇沟通打算成立一个党支部,举办一些党建活动,目前正在筹备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辛集镇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积极构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六位一体”统筹协调机制,切实为群众解决难事、急事、小事,让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晔说:“下一步,西苑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为宗旨,以‘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激活基层‘红色细胞’,推动‘红色引领’,传递党的声音,打通联系服务业主的‘最后一百米’,把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夯实‘红色物业’基础,弘扬传承文化精神,使‘红色物业’真正发挥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辛集镇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