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专家团“把脉问诊”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聂星涵 陈梦瑶
2022-11-14 19:47: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聂星涵 陈梦瑶)近日,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化工集中区组织成立“专家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专家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服务。陈梦瑶 供图

  “专家团”深入企业中控室、自动化生产区等重要部位,与企业相关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查找隐患症结所在,提出专业性整改建议。

  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疆说:“园区成立的专家团,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安全指引。今后我们企业会根据园区和‘专家团’的指导意见,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即查即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全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我们各企业间相互团结,共同发展,不断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专家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服务。陈梦瑶 供图

  据了解,“专家团”由来自化工行业各个领域的11名国家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组成,他们凭借丰富的工作和管理经验,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化工集中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专家团”团长何彦强说:“为了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化工服务中心组建‘专家团’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专家组根据各自擅长领域,对企业进行‘会诊’检查。同时,在检查过后,要求企业进行客观、全面的总结,并建立定期检查、交流的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动能’。”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