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辛集:快板宣讲“二十大”“声”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张思瑶
2022-12-11 14:22: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天 富心迪 见习记者 张思瑶

  清脆悦耳的竹板声、韵味十足的唱腔、整齐的动作、幸福的笑容……快板宣讲小分队成员们用一段自编自演、原汁原味的快板说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说清讲透,赢得了台下群众的连连喝彩。

  连日来,辛集市辛集镇组织成立快板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广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快板宣讲小分队宣讲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志愿者们不仅快板打得好,讲的内容也挺全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透彻、明白!”村民王忠卯说。

  “这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很新颖,百姓宣讲文艺小分队讲得非常好,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村民王顺波听着宣讲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

  随着快板宣讲的持续深入,现场慢慢“热”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时不时还会传出热烈的掌声。创新驱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科教兴国……听着听着,党的好声音在不知不觉间就进入了群众的心坎儿里。

  “听完宣讲,我对乡村振兴的内容感受最深。”辛集市辛集镇温家方碑村党支部书记王开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在壮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贡献力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辛集市辛集镇温家方碑村美丽庭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这样的宣讲形式我们很喜欢,能接受,从中知道了不少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宣讲结束后,温家方碑村村民申丽华感叹道。

  据了解,“快板宣讲小分队”是辛集镇从社区(村)中选拔出了60个精兵强将,特邀快板老师分期授课,以“文艺+宣讲”的形式,编排了8首宣讲曲目,讲好故事,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快板宣讲小分队”已经到公园广场、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了20多次快板宣讲活动。接下来,快板宣讲小分队将走遍全镇58个社区(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快板宣讲小分队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辛集市辛集镇人大主席孙浩丽说:“文艺宣讲鼓斗志、聚人心。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宣讲,可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鲜活、更生动。下一步,辛集镇将继续创新形式,联系社区、农村实际,持续服务好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辛集镇落地见效。”

关键词:宣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