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第一条“运游”融合的公交线路试运营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杨锦 贾青
2024-04-10 20:29: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天宫营乡南庞村举办的桃花节吸引了大量游客游玩,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辛集市第一条“运游”融合的公交线路——308路开始试运营,促进了城乡道路客运和农业观光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

  在天宫营乡南庞村公交站点,乘客们依次排队上车,车厢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不少乘客纷纷表示乘坐既便利又舒适。

  乘客靳绍勇说:“我是从市区来桃花节看花、散心,308开通,既方便了大家来赏花,也方便了出行。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出行赏花,南庞村积极与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开通了308路公交线路,始发站为火车站公交首末站,终点为天宫营乡南庞营村,途经市区、开发区、新垒头镇、旧城镇等地。线路双向共设置站点52个,全程34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70分钟,定时定点发车。市区外采取招手上车、就近下车的方式,为乘客乘车提供便利。

  附近村民说:“308路通车方便了我们出行,大家很高兴。南庞营村还处在三县交界的位置,离深泽县很近,他们也愿意坐车来辛集看一看。

  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副经理刘云松说:“下一步,公交公司将继续优化市区及城乡的公交线网结构,提高运行效率和公交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通讯员 王露露 杨锦 贾青)

关键词:天宫营乡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