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排查节前食品市场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雄飞
2019-01-22 22:55:10
分享: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牛军波副市长介绍食品标签公示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李文龙 记者孟雄飞)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2日上午,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市场安全督导检查。

  辛集市副市长牛军波、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江涛一行先后对商博瑞超市和烙馍村饭店、胜一饭店等餐饮服务示范单位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经营者对节日食品市场的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食品的产地、保质期、检验合格证及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详细询问了食品购进渠道。

  牛军波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农产品要标注产地,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把好原料采购关,保证销售的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安全。

  要细化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验收标准。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不仅要做到经营环境干净卫生,还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从原料购进到加工流程、从储存到销售全链条覆盖的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

  严把食品监管关口。要进一步加大对消费者需求量大的食品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常走常转,确保生产源头、销售渠道、餐饮食用等各个环节食品质量安全可靠。

关键词:辛集,食品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