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新增47家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22 22:55:08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李文龙 记者孟雄飞)为全面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提升辛集市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水平,培育打造富有辛集特色的餐饮龙头企业,1月22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颁牌仪式。

  辛集市副市长牛军波、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江涛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长及分管副职、100余家餐饮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忠宣读了示范单位名单。牛军波、陈江涛为47家餐饮服务单位授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牌匾。

 
颁牌仪式。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牛军波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不容懈怠。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对标先进,提升管理水平,将一些先进的管理模式真正运用到实际经营管理中,将食品安全水平同辛集京津冀城市群特色功能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相匹配,努力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二是奖优罚劣,强化职能。要通过对餐饮行业的优秀代表进行大力表彰。同时面对唯利是图、不尊重消费者身体健康、拿食品安全当儿戏的经营者要严管重罚,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全力营造让群众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三是认清形势,牢守底线。当前正值春节前夕,辛集市两会也即将召开。人员流动量大,食品安全保障任务艰巨。要严格把好食品进货关口,尤其是猪肉采购商,一定要严格查验相关票证,坚决杜绝病死猪肉流向老百姓餐桌。

  陈江涛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企业经营者要将“四个最严”贯穿食品安全全过程,将“五个放心”作为经营宗旨。转变经营理念,树立荣誉意识。

  二是行动步伐要加快。餐饮科要制定2019年工作目标,细化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验收标准。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不仅要做到经营环境干净卫生,还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从原料购进到加工流程、从储存到销售全链条覆盖的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

  三是服务再加强。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通过辛集发布、电视等手段加强宣传,用宣传引导消费,用消费推动餐饮单位的效益提升。对有意申报示范单位的企业加强政策帮扶。

  四是监管再加力。要进一步织密网格,加大监管频次。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实行全方位监管,对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授牌单位立即给予摘牌。

  五是处罚再严厉。对我行我素、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单位处罚上毫不留情,大力曝光违法案件,营造扶优、治劣的监管氛围,形成高压态势,重拳打击食品领域各类违法行为。

关键词:辛集,餐饮服务,颁牌仪式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