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督导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笑熊 李亮亮
2019-10-31 09:02:24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笑熊 记者李亮亮)10月28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双代”、散煤治理、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是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更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大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市领导范玉柱、邢建普一同督导,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以及和睦井乡、前营乡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今年,辛集市推广洁净型煤3.665万户3.4万吨,目前型煤户数覆盖率达到74%,本月底前实现全覆盖。王现坤首先来到和睦井乡精燃煤炭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型煤的原料、价格、配送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将推广使用清洁型煤作为一项必须要抓、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及时解决推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型煤推广目标任务,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清洁型煤带来的福利。同时,企业要强化环保理念,做到料棚全密闭、路面硬化常清洗、加强苫盖防抑尘等,助力全市环保攻坚。

  型煤推广工作群众满不满意,“双代”工作进展如何,是否能够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王现坤十分关心关注。他随后来到和睦井乡石槽李村、东理顺井村,前营乡东刘家庄村,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到农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用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督导中,王现坤强调,推广使用清洁型煤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要算好经济账、环保账,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持续加大对洁净型煤产品的抽查力度,切实做好洁净型煤生产企业质量监管,同时加大劣质散煤销售网点打击力度,全力推进“双代”、散煤治理、洁净型煤推广工作。

关键词:取暖,督导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