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暖新闻】特别的情人节:你在武汉战“疫” 我在辛集等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15 13:41:05
分享:

李超、田云华一家三口合照。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2月14日,情人节,他们相隔千里,一个武汉,一个辛集。他,是驰援武汉的辛集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李超;她,是辛集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工作人员田云华。今天,他们用爱和坚守,用逆行和等待,诠释了一种别样的浪漫。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各地驰援摩肩接踵。辛集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李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请战驰援武汉。2月5日下午,他与另外四名勇士一起,从辛集出征,跟随我省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前往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李超丝毫没有担心,因为他坚信,妻子田云华能守护好这个家庭。

  田云华,辛集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工作人员,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在单位,她凭借优秀的技术水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广受好评;在家里,她精心照顾公婆、悉心教育孩子,让家庭和睦、幸福。

  工作中的顶梁柱

  赞皇县鸿欣集团下属企业有检定需要,须有市级以上的检定证书,因而向辛集市计量所发出求助。接到通知时,田云华孩子正在发烧。面对孩子患病与工作需要,她把孩子交给父母后直奔赞皇,连续奋战六天,检定计量器具200多件,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无极县要普遍检定一遍热工仪器,但无极县计量所没有热工检定项目,省局要求辛集市计量所支援。时间紧、要求高,重担又落到技术骨干田云华肩头。此时,孩子正在备战高考,同事们纷纷劝她推掉任务。但考虑到任务艰巨,有资质的人员少,她便义无反顾扛起了重任。连续一个多月的奔波,田云华足迹遍布无极县70余家企业,检定计量器具350余台,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李超、田云华在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后自拍合影。

  家庭里的守护神

  公公年迈、婆婆多病,丈夫工作繁忙,这就是田云华的家庭情况。这一家老小,全靠田云华照顾。她把时间挤到极致,既不耽误工作,也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从不给李超添麻烦。当得知丈夫请战要求驰援武汉后,田云华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一是家里少了主心骨,二是担心丈夫的健康和安全。不待这份担忧发酵,田云华就转变了想法: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神圣使命,丈夫去守护生命,自己怎么能当他的绊脚石?她赶忙帮丈夫收拾行李,送他出征远行。临别之际,田云华叮嘱李超安心工作,做好防护,全家人会等着他平安归来。

  像李超、田云华一样的人,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和付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和团圆。2月14日,情人节,李超、田云华,天各一方,两心相连。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