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世界地球日】河北绿源:以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23 00:01:00
分享:

地热换热站内景。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通过“云参观”、发倡议等形式,积极响应“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日”主题。

  在“云参观”平台,网民可以通过“云游览”参观地热换热站及调控指挥中心,了解地热资源的形成、用途以及利用现状等丰富知识。

4月1日深夜,绿源公司员工检查供热设备运行情况。记者李亮亮 摄

  该单位发出的《世界地球日倡议书》,普及了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宣传了“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地热资源开发理念,并呼吁大家珍惜资源,共创共享绿色低碳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采暖季,我公司利用地热资源,安全供暖148天,供热面积近164万平方米,保障了14000余户、50000余人温暖过冬。”该公司经理李聪告诉记者:“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我们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宣传地热资源知识,为我们的绿色地球和可持续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绿源公司在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提供志愿服务。

《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敬爱的居民朋友们:

  珍爱地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享低碳生活,创造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做为国内最大的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企业,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宗旨,建设的绿色企业,以“智慧能源、致美生活”为理念,更好地满足人们对清洁用能和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为引领,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绿色企业竞争优势,致力成为生态文明的实践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今年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中石化绿源公司借此契机向全体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十条倡议:

  1.珍爱地球、珍惜保护自然资源的宣传者和守护者。

  2.爱惜地热等清洁资源,共享温暖清洁的冬日生活,杜绝私自排放供暖尾水等浪费行为;从我做起,及时制止浪费资源、能源的行为。

  3.空调温度设置适当,夏季不低于26度。

  4.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用布袋代替塑料袋,不用一次性木筷、纸杯,就餐时自备餐具;少用纸巾;不用塑料袋,自带环保袋,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

  5.节约用纸,双面使用,珍惜有限的森林资源。

  6.每月少开一天车,购买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汽车。提倡步行,骑单车,坐公交车我锻炼,我健康。

  7.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手机充电后,及时拔掉电源插头,从我做起全国一年省电20亿度。

  8.珍惜每一滴水,洗衣、洗澡、洗碗时杜绝长流水。

  9.认识环境标志、绿色食品标志,人人尽力,消减噪音,从我做起,减少噪音污染,共创和谐宁静美丽家园。

  10.亲近大自然,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爱护城市中的一草一木,从我做起争做绿色、低碳环保卫士。居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做起。

  节约能源,就是延长我们的生命;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倡导大家,和我们一起积极投身到节能环保行动当中,期待大家在我们的倡议下一同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绿色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