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叶 李亮亮
2020-05-27 07:12: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穆叶 记者李亮亮)5月26日上午,辛集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辛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连民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卫欣就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理念,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始终以“归零”的状态,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郭卫欣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运用多种监管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精准化执法,动态调整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名单,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执法检查的重点,紧盯可能发生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提素质、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发现问题依法从严处理。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

  最后,郭卫欣就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回头看”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实辛集市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省安委办“两会”督查执法组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全市双控机制建设“回头看”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全市“1+2+12”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解读了《辛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