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勿忘国耻!辛集市将于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9-15 09:51: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有关要求,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深入了解和熟知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和内容,推进城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状况,辛集市政府决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市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防灾警报战时用于敌空袭情况的报知,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此次试鸣发放的是防空警报信号,在试鸣期间,广大市民要保持平稳心态,安心工作和生活,自觉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实施。

  本次发放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每种警报信号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10:00′00″-10:03′00″发放预先警报。

  10:10′00″-10:13′00″发放空袭警报。

  10:20′00″-10:23′00″发放解除警报。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