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秋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穆叶
2020-10-08 10:20:16
分享:

王现坤在田家庄乡耿家庄村督导秋收和秸秆禁烧工作。靳玉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穆叶)眼下正值秋收时节,10月7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到马庄乡东石干村、赵古营村,新城镇徐家屯村,田家庄乡耿家庄村的田间地头,实地督导秋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副市长刘士民一同督导,市委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以及马庄乡、新城镇、田家庄乡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中,王现坤走进正在机械收割的玉米地,与农户亲切交谈,“今年收成怎么样?”“收一亩地多少钱?”每到一处,王现坤都详细了解今年的玉米收成和销售情况。

  王现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秋收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把粮食生产抓得紧而又紧,把秋收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和谐稳定。

  王现坤强调,当前秋收秋种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力时机,发挥社会化服务优势,加强农机调度,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本着“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力度,严格督查和责任追究,切实抓好秸秆还田、秸秆综合利用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灌区灌溉网络,加强灌区管理,合理调配水源,尽力扩大灌溉面积,保障作物生长用水需求,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