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教育系统文明城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  作者:李亮亮 李秋华
2020-10-08 10:24:5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李秋华)10月7日上午,辛集市召开文明城创建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出席会议。

  会上,29所中小学校以及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等单位负责人,从创城氛围营造、校园内外环境整治、档案管理与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

  市教育局局长黄兴君作表态发言,要求全系统对标样板学校,继续细化、深化工作安排,提高标准查漏洞、补短板;要把文明校园建设常抓在手,教育广大师生自觉争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要严纪律、明责任,与相关部门及乡镇通力配合,推动全市文明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肯定了各学校前一阶段的创建成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学校做好规定动作之外,增加自选动作,解决一阵风的问题;要围绕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组织开展“家校共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打造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解决一般化的问题;要在环境卫生督导、文明秩序整治等方面,建立社会联动机制,确保学校、部门、社区、乡镇心往一处想,解决一股劲的问题,力争在双节过后,尽快掀起新一轮的创城工作高潮。

  市委副书记张勇指出,各中小学校作为文明校园建设的主阵地,支撑着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再加一把劲,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该整改的再整改,该提升的再提升,查漏补缺抓落实,确保每一个点位、每一道环节均达到创建标准;要与主管部门、相应职能部门、乡镇多沟通,明确责任不推诿,做到协调联动、攻坚克难;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把文明城创建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通过全系统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层次、上水平。

关键词:创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