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倡议在外辛集人春节非必要不要返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1-15 18:08: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于1月15日发出《致辛集市在外人员的温馨提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

  《提示》对辛集在外的各位乡亲提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一、非必要不要返乡。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当前,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过年”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可以利用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进行“云团聚”。

  二、如返乡需要隔离。如果您在中、高风险地区,请您不要离开私自返回,做好自身防护,服从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如有困难,可以与家乡联系,我们将尽力帮您解决;如果私自返乡,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置。如果您从境外返回,抵辛后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如果您从省内外低风险地区返辛,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返辛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报备行程,不出辛集,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出发之前先报备。如果您确有特殊原因需返辛,需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返乡,并提前3天向所在街村(社区)报备登记。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等,同时,准备好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行程中注意防护。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辛后对行李物品表面进行全面消毒,配合街村(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和测温等健康监测工作。

  五、遇发热立即就诊。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公勺,时刻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街村(社区)报告,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同时拨打120,由救护车转运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交叉感染。

  六、家人生活有保障。您家人有困难,我们都在!请您在外安心过年,如家中有生产生活困难,请及时与家乡乡(镇、区)党委、政府或街村(社区)干部联系,他们将为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已经行动起来,统筹协调,做好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水、电、暖、燃气供应等民生保障,全力满足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基本需求。

  辛集市防控办咨询电话0311-83283507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