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冯春申:写诗四十载 歌颂新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李晴晴
2021-07-12 16:41:00
分享:

  “一步一个脚印的,灼灼生辉。一步一个攀登的,华光闪闪。一步一个开拓的,亮丽的光环。一步一个辉煌的,更加灿烂……”这是冯春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诗歌,用最纯洁、最温柔、最有情的方式歌颂新时代,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

  冯春申出生于1938年,是辛集市新城镇北街村人,自改革开放以后开始写诗,已有40多年的创作历程,目前已写颂伟人、歌颂新时代等各类题材诗歌作品1000余首,作品曾获95精短文学大赛优秀奖、首届渤海杯精短文学与艺术作品二等奖等多种奖项。

  据冯春申介绍“我买的《河北电视报》,上面有写春联活动,我写了5幅春联,报纸上给我登了3幅,从那时我就开始写诗、做文章。香港回归的时候,我特别激动,诗写的特别好,也登在报纸上了。”

  冯春申虽然不是党员,但亲眼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富足,所以心中对党充满了感激之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抒发爱党爱国之情,83岁的冯春申日夜笔耕,创作了多首赞美中国共产党,歌颂新时代的诗歌。

  冯春申告诉“我真是对共产党的感情很深厚,母亲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感觉共产党就是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越来越幸福,过上了美满幸福的生活。”

  冯春申用一首首诗歌,写下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100年、风风雨雨的100年、惊心动魄的100年、灿烂辉煌的100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激励我们弘扬时代精神,再谱华美篇章。(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