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露露 赵康珏
2021-08-23 19:21: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露露 赵康珏)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构建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连日来,辛集市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辛集市前营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村民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现场秩序井然。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村民们按顺序依次经过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登记、接种、留院观察等环节,完成疫苗接种。

  前营乡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为17084人,疫苗接种率达93.93%。其中,前营乡骆家营村100岁的骆小疃老人、朱家庄村92岁的胡振昌老人和98岁的胡秋阳老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接种了新冠疫苗。经过观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他们的举动也带动了周围更多村民参与到疫苗接种当中。

  前营乡骆家营村村民骆小疃说:“我今年100岁了,前两天刚打了疫苗,感觉挺好。”

  前营乡朱家庄村村民胡振昌告诉记者:“我今年92岁,身体健康,打疫苗的时候,书记带着我,上下台阶架着我,开车拉着我去的。为了身体健康打得疫苗,打了疫苗一点反应都没有,觉得挺好。”

  前营乡朱家庄村村民胡秋阳告诉记者:“我今年98了,我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响应党的号召打疫苗,打了以后一点反应都没有,挺好,感谢党的政策。”

  前营乡是辛集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的一个缩影。截至8月23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451188人。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多措并举提升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率,加速推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关键词:疫苗接种责任编辑:富心迪